伶停

【彩虹山楂/情人节】你是我最好的礼物

迟到三天的情人节贺文。

严重ooc,cp:彩虹山楂

——————————正文


冬日暖阳倾洒至刘彬濠家门口的槐树叶上,影绰的光斑如调皮的人儿一个个与他玩起了捉迷藏。小刘为自己泡上一杯热可可,这热可可连同阳光一起,驱散着冷了大半个月的寒气。 

揉了揉自己家小猫斑斑的毛,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离蔡尧与他约定好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见自己此时也没什么急事,便收拾好一切,提前去公园等他。

到了约定地点,最先映入刘彬濠眼帘的就是自家男友穿着一卡其色羽绒服,像个柱子一样杵在公园门口搓手。估计是还没习惯南方冬天吧,毕竟跟它老家相比,他们南方这又没暖气又没地暖的,全靠人的意志过冬。

“唉——”看着男友这吸引路人的表现,一米九的人又是搓手跺脚,又低头哈气的,再配上他僵硬的表情,基本上每个经过这的小孩子都会指着他询问家长这个哥哥在干什么。刘彬濠默默叹口气,不动声色的从蔡尧背后出现,递给他那杯顺便带来的热可可。

“呐,我来时刚泡的热可可,我家离这近,热气应该还没散,给你用来暖手吧。千万别……喝啊。”

刘彬濠话音未落,就看到蔡尧“咕噜咕噜”​的全喝完了,最后竟还补上一句“真好喝啊。”

“你,你,你怎么全喝了?”​因为有些生气,刘彬濠的尾音甚至向上飘了些。

“唉,不能喝吗?”​蔡尧被这句话整蒙了。

刘彬濠不由抽搐了下嘴角,“当然了,我本来只是拿给你暖手的啊。况且,我这一路上也喝过几口了啊。你这……你这算不算,”​说到这,刘彬濠的脸变得通红。意识到这个话题不对,赶快又换一下“反正,我要你重新买一杯给我。”

终是蔡尧理亏,自家的小男友,不宠着能怎么办。这样好的人,跑了可是便宜别人了。

于是,蔡尧像哄小孩似的轻拍小刘的肩道:“好好好,我再给你买一杯不就成了。可可西洛家怎么样,我记得你跟我说过好几次想喝他们家的热巧克力了。今天刚好情人节,咱们去喝怎么样?”​

“唔……这,”​一听到蔡尧提出‘可可西洛’时,刘彬濠反而没话了。两只手在卫衣大口袋里直打架。

要说这‘可可西洛’,大概是他们周边好评度最高的一家茶饮店了。但任何事都终​有缺陷,他们家的虽然物美但不价廉。尽管两人都有着不菲的收入,但两人之前却从未到此店打卡过。

说不心动​都是假的,刘彬濠垂涎这家店的食色许久,就等哪天有钱了一举拿下他,但并不是这个情人节啊。“巧儿,真不用,我就要杯普通热可可就行。虽然今天是情人节,但我们照常过就好。”

“怎么可以照常过呢,”​拉着刘彬濠的手,蔡尧低头看着他,“情人节可是情侣间极其重要的日子。我们今天虽然不是大操大办,但起码要过个有意义的情人节吧。”说着,蔡尧猛地俯下身子,凑到刘彬濠左耳旁“可别忘了这可是我们过得第二个情人节哦。”

有意义的第二个情人节吗?刘彬濠眼里划过一丝蔡尧未察觉到的狡黠。“行啊,那这个有意义的可得我来定了。”


“所以……这就是你说得有意义?”​蔡尧抬头望着这将近十四米高的摩天轮,顿时,就感觉手里的热可可不热了。“山楂,你也知道我恐高,这摩天轮可以不坐吗?”

“不可以哦,”​刘彬濠摇了摇头“毕竟你之前可是跟你室友一起坐了摩天轮,这次……轮到和我一起了,不可以吗?”

听着男友那充满醋味的回答​,蔡尧苦笑一声后,咬了咬牙。得,一报还一报,还能怎么样,上呗。

于是蔡尧一小步一小步跟着刘彬濠走到售票口,走上摩天轮的独立空间,摩天轮缓缓上升,直至抵达​最高点。

“啊啊啊,我不行了!”​从窗户向下看,底下的建筑越来越小,蔡尧握着栏杆的手颤抖力度也在加强,脸上已是煞白。

刘彬濠知道男友反应大,但不知道这么大。

“你再大声点,也不知道会不会喊坏机器。偶像剧里都是这样,男主角恐高,但还是死要面子带女主坐摩天轮,然后到最上方时,摩天轮卡住了,男主忍着恐惧给女主送上一个吻。按我们现在来说,等等……为什么我是女主。”​

开了窗透进来的风把小刘吹凌乱了。

“哈哈哈哈,”​蔡尧极不厚道的笑了,与此同时恐高的症状也适时消减了不少,“山楂我第一次见吐槽把自己吐槽成女主的。”

“什么嘛,”​刘彬濠笑着推了他一把“我讲故事来缓解你的症状,你反倒说起我来了,怎么样,是不是好点了。”

“是啊,”​随着摩天轮的下降,蔡尧的脸也恢复了血色,“不愧是山楂,一下就把我缓解了大半。”说着,蔡尧握住了刘彬濠的手。

正如刘彬濠刚刚说得,情人节里,在半空中的摩天轮,花树与夕阳,似乎每一个都与送礼物相适配。

​但……与剧本不同的是,没有人告诉蔡尧,当你的男朋友猜出了你的下一步后你该怎么办。

刘彬濠看了一眼​蔡尧,又看了一眼自己被紧握的手,无奈地张了张口,想问他到底在干什么,然而话还没说出来,摩天轮便已缓缓落回地面。工作人员极其友善地为两人打开门,示意二人可以下来了。

刘彬濠向门那看了一眼,不由分说便拉着蔡尧下去。将他带到一处空旷地后​刘彬濠直直望着他,问道:“摩天轮上什么情况?”

看着面前人儿漆黑的瞳子,蔡尧另一只插在兜里的​手有些发汗,他支吾地从大衣口袋中拿出三个饰品,分别是两个手链和一个猫项圈。如果仔细一看,可以清晰看到手链上的串珠分别刻着“尧”与“彬”。而项圈上的则是有一个猫猫吊坠,吊坠背面刻着“斑”。

“这……这是我送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刘彬濠小心接下这令他意外的礼物“你给斑斑也买了一个,天哪!”​他认真细致的把刻着“彬”的手链带在自己的右手腕上,“真好看,你也带上吧。”

蔡尧笑着盯着刘彬濠的手腕“的确好看,行,那我带上了啊。三个饰品,我们一家三口嘛。”​

刘彬濠反复翻找着项圈,银色​猫猫吊坠在夕阳余辉下闪着光。“给斑斑的啊,也好好看,好像我……没给你准备礼物唉。”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蔡尧什么都听不见。

听到这,蔡尧就感受到不对了,赶忙一把抱住他,轻轻拍着他的背“没事没事,你就是我最大的礼物,有你就足够了。”​

“唔……”​因为身高原因,被男友这样一抱,一低头便恰好靠到男友的肩膀,听到他的土味情话又抬起头“又是跟谁在一起久了,不要老说土味情话。但……”刘彬濠微微一笑,在蔡尧唇上落下一吻。

你就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


————————end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