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停

【彩虹山楂】时年(4)

黑客尧x电竞选手彬

严重ooc,私设众多

今天双更了欸。

——————————正文


正午,刺眼的阳光穿透玻璃窗,倾洒在蔡尧的电脑前。“呜呼——”坐在蔡尧旁边的男生伸了个懒腰,目光迷离的靠在座椅上,好似全身乏力的样子对蔡尧说道:“哥,上午的量都练完了,去吃饭不?别人都已经去了。”

此时蔡尧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对着他给自己设定地一个攻击程序反复的练习闪躲。听见了男生的话,他摇了摇头“你先去吧,我把我这练完后去找你。”

“好,”男生起身准备去吃饭,待走出训练室后,他突然脚步一停,用蔡尧听得到的声音说:“山楂前辈好。”

“山楂?”原来沉浸练习的蔡尧猛然抬头,便看见一个粉红身影背对着他,而面对他的男孩则是俏皮地眨了眨眼,,好似是专门为了告诉他刘彬濠来了。

蔡尧用手用力地搓了搓自己的脸,不禁开始慌张:自己有那么明显吗?跟这孩子交流不过两天就被发现了?过会儿得问问。他到不怕男孩知道,他怕的是,刘彬濠也发现了他的秘密。

这是认识他的第一千一百一十八天,努力靠近他的第四天。

就在蔡尧胡思乱想的时候,山楂对男孩点点头以示打招呼后,悄然向蔡尧身后走去。

“喂,想什么呢?”刘彬濠轻拍蔡尧的肩“走,蔡黑客,哥请你吃饭去。”然而话这边还在说着,那边就被蔡尧自制的小程序吸引住了。“这又是什么?”

蔡尧正准备关电脑,听着刘彬濠的话,手上的动作不由一顿,于是接过话头“这是我自制的小程序,平常都是用来训练用的,你要吗?要的话我给你装一个?”

“行啊,”刘彬濠笑道,“但现在咱先去吃饭吧,肚子饿了还会耽误下午的训练。”

刘彬濠也不知为何,自己会对一个人这么热络。

不应该啊?

自己和他在梅城网吧初遇时,他黑了我电脑,打游戏也比我厉害。那为什么我要对他那么好?

 

 

然而刘彬濠虽是这么想,实际行动却背道而驰。此时,他正笑着递给蔡尧一串冰糖葫芦。

“来,尝尝我们MXH俱乐部的特产。”

蔡尧接过糖葫芦不禁打趣道:“你们这除了这个是不是还有义乌的红糖,盘锦的大米?”

“是啊,你怎么知道?”

蔡尧意味深长地看了刘彬濠一眼,长叹道:“我又忘带锅了。”

 

 

当两人在大厅分开,刘彬濠就回到二队休息室。看着空荡荡地训练室,刘彬濠不住感叹”二队五个人真的就我一个多余啊。晰哥带走了深深,哲哥拉走了凡哥,川哥肯定跟小虎姐姐走了。

山楂不哭,不想当多余的话,就自己找一个吧。

刘彬濠忆起川哥当年和小虎姐姐确立关系的下午,在彻底脱离二队单身联盟时说的话。

找一个,在哪找呢?

就在这时,刘彬濠听到一声在自己电脑那传来的“叮咚”声。

不好,不会又是谁给自己发个什么电脑致瘫病毒吧。

刘彬濠在一年前,刚入二队时,对家俱乐部直接给他发了个病毒来。那时他啥都不懂以为只是个普通的祝福邮件。结果一点开,电脑就彻底死机了,这还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他的账号也被黑了。从此他就对任何文件、邮件类的东西多留了个心眼。

把电脑里所有可以备份的东西都备份一遍后,刘彬濠才小心点开了那个疑似病毒的文件。

然而预想的文件自动安装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正在发射爱心的表情包小人。并配文:你要的特别蔡尧包裹已到,请签收。

刘彬濠点开小人,不过一瞬,在蔡尧桌面上看到的那个软件便出现在了他桌面上。

怀着好奇的心情,刘彬濠打开了软件。蔡尧自制的小程序,操作简单,但功能全面。从移速到输出,均有涉及。这一下就勾起了刘彬濠的玩心。

而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彬濠从简单到困难都练了一遍,从最初的小菜一碟到力不从心。这种程度的力不从心上一次出现还是他青训队选拔友谊赛时周深王晰他们带来的。

“欸,这是在干什么?”刚从隔壁一队训练室回来的周深见刘彬濠从中午到现在已经怼在电脑前快四个小时了,不由关心道。

“深深下午好,”见是周深来了,刘彬濠立马停下训练,笑逐颜开地答道:“这是蔡尧给我的小程序,还挺好用的。”

“蔡尧给的?他愿意给你?”

不知为何,刘彬濠觉得周深看向他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好似这个消息让他很惊诧一样。

“唔,深深有什么不对吗?”

周深摆了摆,心里直感叹:现在的年轻人真的越来越搞不懂了。“没什么,我只是惊叹巧儿

竟然会主动把这个程序送出去。其实在四年前,巧儿刚入青训队的时候,这个可以训练的小程序就诞生了。因为看起来挺好用的,蔡蔡向哲都去问过,但蔡尧他宝贝的很,一个都没给。我本来还以为,我在役的最后几年,我是看不到这款小程序出现在旁人的电脑里了。哎,木头开花了。”

周深其实并没有彻底把蔡尧的原话转交清楚,除了他刚说的那话,其实还有几句。

“我这小程序可是做给我心上人的。”

“那你心上人不打游戏怎么办?这小程序他不就用不了吗?”

“我已经有心上人了,他是打游戏。”


评论(2)

热度(15)